2010年门萨益智桌游奖项公布

2010年门萨年度益智桌游奖系列活动于4月在圣地亚哥召开,超过200位的参与者选择了以下五款最佳游戏:

Andrew Innes开发设计的Anomia(失语症),2010年3月在合作伙伴BGN的Media Watch专栏中有介绍。

这款游戏可供3-6人游戏,游戏时长为2小时左右——可见是一款多么的“动脑”游戏。我们可以把人类的大脑理解成一个储存概念的容器,存储任何的东西比如:吃的东西、音乐、网站名字等等。在通常情况下,你都可以做出恰当的反应并且给出正确的名词。但是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则会出现你手忙脚乱,脑海中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游戏也非常的简单,玩家从牌堆中拿一张牌,并且快速的看下牌上的信息,你需要在对手用详细的语言说出你手里牌的信息之前说出他的,这样你就可以赢取他的牌,然后游戏继续。听上去很简单,但是实际玩起来的时候并不是这样。

Anomia      Anomia

Mindware开发设计的Dizios。Dizios是一款拼图游戏,可供2-6人玩耍。游戏规则也非常的简单,从下面的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出,你必须按照颜色进行卡片的贴边摆放从而得分。

Dizios Dizios

Matt Leacock设计Gamewright公司发行的Forbidden Island(绝境之岛),之前玩桌游网也在今年2月进行过关注:Gamewright于今春发布《绝境之岛》(Forbidden Island);翻译过金牌制作人Matt Leacock专访:谈新桌游Forbidden Island

Forbidden Island    Forbidden Island

Jack Degnan设计的Word on the Street(词汇街),由Out of the Box Publishing公司发行;2009年12月由Ted Cheatham复审;2010年OTB发布了Word on the Street Junior版(初级版)游戏。同样也是猜词的游戏,估计国内不太会引进——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引进过来用于英文教学课堂——比没事就让学生看国际英文新闻有意义的多。

Word on the Street Word on the Street

Yikerz!,著名设计师,我们玩桌游网的好朋友Bruno Faidutti在他的Ideal Game专栏里面有提过。是由Wiggles 3D于2009年进行发行,可供1-4人进行游戏,游戏时长为15分钟左右。这是一款和磁铁相关的游戏。游戏机制也很简单,就是在你放下你手中的棋子的时候,一定不可以把其他玩家已经放上去的棋子给吸引过来。

Yikerz! Yikerz!

关于门萨

门萨(Mensa)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古老的世界最高智商俱乐部。这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该组织只开放给在智力测试中,智力最高的2%的人参加。在过去的几年里,门萨(Mensa)已被认为在美国游戏市场采用一些比较古怪的选择方法去挑选最好的游戏。门萨智力游戏展(Mensa Mind Games)每年在美国举行。门萨成员应邀出席并判断所有已提交的竞逐奖项的游戏。基于原创性、游戏玩法、美学、游戏价值、指示的清晰度的准则下,五款最畅销的游戏将可获得的“门萨首选”(Mensa Select)称号。更多详情,可登陆www.mensa.org(以上信息来自于玩桌游网的合作伙伴bge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