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制作人Matt Leacock专访:谈新桌游Forbidden Island

Forbidden Island the Board Game 近期,桌游设计师Matt Leacock可谓是硕果累累。

在他之前设计的合作类桌游《瘟疫危机》中,玩家互相合作共同阻止瘟疫的爆发。这款《瘟疫危机》受到了各界的好评:Games Magazine授予其“年度家庭桌游”,BGG把Golden Geek大奖也搬给了这款游戏,Meeples Choice奖、玩桌游网2009年编辑部推荐奖……数不胜数。

Leacock在2009年发行的桌游《Roll Through the Ages》也是一款非常棒的桌游(我最喜欢的骰子游戏),并且是我2009年心目中排名第二的桌游。

Leacock的下一款即将发行的桌游则为《绝境之岛》(Forbidden Island),也是一款合作类的桌游——但是这款游戏则为家庭而量身订造。Forbidden Island之前我们玩桌游也有介绍过,将会由Gamewright在2010年春季发布。

Leacock抽空回答了About.com的记者Erik Arneson的一些问题。

Forbidden Island的概念是怎样形成的?

Gamewright在2008年找到我,想出一款合作类型的卡牌游戏。他们评测过并且非常喜欢《瘟疫危机》,并且觉得市场对于一款玩家深度交互的合作类的小包装的桌游还是有极大的市场前景。

因为我的6岁的女儿是Rat-a-Tat Cat游戏的忠实粉丝,所以我对于Gamewright的产品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我欣然答应了他们并且着手开始做相关的工作。

Forbidden Island在最初,这款桌游被设定为卡牌游戏。有一叠卡牌用来表示桌面地图,另一堆卡牌用来表示宝藏,最后一堆卡牌则是用来控制洪水的泛滥。但是经过测试阶段发现,用纸片代替卡牌的设定会使得操作更为简单。

初期的时候也曾想过是不是采用宇宙的背景。我们也尝试了各种不同的背景一直到最终我们选择了“Forbidden Island”,我觉得它很适合。

《瘟疫危机》的玩家会不会认同这款新作Forbidden Island?

《瘟疫危机》的玩家会很容易就上手这款Forbidden Island:每一轮的发洪水的设定和瘟疫危机中的瘟疫增强的设定是差不多的。

但是游戏的版图是不一样的。在Forbidden Island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以立足的地图的范围会逐渐的缩小,一直到最后你就只能看到汪洋的大海而看不到一个岛屿,所以你必须在版图消失之前赢得比赛。

和Gamewright一起合作的过去1年里面的感觉怎样?

在游戏研发过程中Gamewright一直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他们对于游戏的故事背景是非常的用心,并且聘请很牛的美术师让这款游戏显的更生动。

在游戏中设置各项的平衡是不是很难?

Forbidden Island 各项的平衡以及规则的制定还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复杂的部分我有着很清晰的概念。

权衡游戏的难度的确花费了我很多时间,尤其是你想做到变化多端。你并不想让游戏显得过于简单或者过于复杂,所以在不同的游戏测试和展会上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其中包括家庭、孩子们以及资深玩家。

游戏有没有给难度分级?

有的。新玩家则会从低级难度开始,而老玩家则会从比较高级的难度开始。

你对于游戏的美术满意不?

非常满意。可以看得出C.B.Canga玩过这款桌游,并且花费了很多精力在美术的设计上使得这款桌游更好。桌游最终将会以一个铁盒的形式发行。

玩家可以选择哪些角色?

在游戏中,你可以选择冒险家、司机、信使、飞行员、导航员以及工程师。每一个角色都会给你的队伍带来不一样的技能哦!

本文译自About.com,作者为Erik Arneson,玩桌游网在原文翻译基础之上进行了编辑。如需转载请参考本站版权说明,并保留原文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