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预览:基克拉迪 (Cyclades 2009)

Cyclades 我们经常在桌游店铺看到很多历史题材的桌面游戏。我一直以为历史题材的桌面游戏只是很小众的一部分人喜欢的类型,但是和大家沟通的情况来看,喜欢桌面游戏的有相当一批玩家就是喜好史诗、历史题材桌游。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款即将在09年10月份发售的桌面游戏,英文名叫Cyclades,中文名我们暂定为基克拉迪。如果你Google一下也许会发现在这个叫Cyclades的群岛上曾经出土了著名的维纳斯雕像。

在Cyclades游戏中,玩家掌控者古希腊的五座城市中的一座,分别是斯巴达、雅典、古科林斯、底比斯以及阿尔戈利斯。玩家利用手中的财富、军队以及和对神的讨好来不断的发展壮大自己从而胜出自己的对手。如果想要赢,那你必须是第一个拥有两座大都市的玩家,可以通过自己建造获取也可以通过战争来掠夺。令人意外的是还有另外一种方法获得城市,那就是冥想。

桌游 Cyclades地图

游戏一开始,根据玩家数量的多少来决定玩家控制桌面地图上的哪些岛屿。每一轮你需要在地图上摆放希腊神话中的18个怪兽中的3个,从而决定召唤出5个神中的一个出来和大家交易,从而进行行动。首先由玩家需要互相竞价从而获取和神做交易的机会。一旦你在竞价中失利,你需要立刻和其余的神进行交易。最后,只有一个玩家可以和波塞冬、宙斯、阿瑞斯以及雅典娜进行交易。其余的玩家则可以和阿波罗进行交易。

Cyclades Cyclades Cyclades

一旦竞价结束,那么玩家需要向神付出竞价的代价,从而可以进行行动。海皇波塞冬提供舰队,战神阿瑞斯提供军队、宙斯则是一个祭祀,雅典娜是一个哲学家。根据不同的神,你可以用刚开始分到的5个GP来购买物品,比如如果是波塞冬庇护你,你就可以建造港口;如果是宙斯庇护你就可以建造神庙等等。你也可以通过GP来购买传说中的神兽。好战的神可以允许你移动军队从而对你的对手进行袭击。

如果你被迫无奈选择了阿波罗作为你的庇护,则说明你太弱啦!如果你只有一个岛屿,阿波罗会给你4个GP;如果你有很多岛屿,你只能获得1个GP,并且其中一个岛屿的产量会获得加成,但是无论如何你都没法做任何行动。

这款游戏将会在10月份发售。对于古希腊神话国内玩家应该是非常的熟悉。我们编辑部所有同仁都觉得这款游戏集合了《卡坦岛》《我是大老板》《马尼拉》等游戏的玩点,必将会在国内掀起一股桌游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