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vago专栏:天降小福星简介

春节临近,方盒子365要推出一款新桌游《天降小福星》,该游戏可以算是国内较少出现的纯家庭式桌游了。游戏的内容简单,极易上手,基本上无论男女老幼都能乐在其中。

天降小福星

一、游戏介绍

《天降小福星》内附有一个较大的游戏棋盘,玩法和传统桌游大富翁比较类似,即掷骰子按照点数前进,停下之后根据具体内容来完成相应的动作。但与众不同的是,《天降小福星》中还包含了4款小游戏,在游戏行进的过程中,所有玩家都会经历这些小游戏,只要完成会获得相应的金币作为奖励。

棋盘上除了这几个小游戏,还有“小福星头像”和“福袋”,小福星头像就是可以进行任何一种小游戏,而福袋则是拿取一枚金币。游戏的目的是走到终点并获取最多的福星金币。

天降小福星天降小福星天降小福星天降小福星

二、四个小游戏

这4个小游戏分别叫“新春爆竹响”“猜猜你生肖”“贺岁吉祥话”和“饺子全家尝”,听名字就能知道它们都很有趣,也很传统,包含了国人迎接农历新年的各种活动。

天降小福星

【“新春爆竹响”】的流程是翻开一张“爆竹牌”,这张牌上会有需要达成燃放的要求,然后将其置于棋盘中央,所有玩家按顺时针的顺序依次打出一张“点燃牌”。若打出的“点燃牌”总数大于“爆竹牌”显示的数值,则打出这最后一张牌的前一位玩家获得一枚金币;而如果最后那位玩家打出的点燃牌刚好等于目标数值,则该玩家获得金币。

天降小福星

【“猜猜你生肖”】的游戏开始时,先将十二张生肖牌正面向上,给所有玩家30秒时间进行记忆,而后将生肖牌背面朝上。接着,翻开“生肖任务牌”,按照牌上提示选出对应的生肖动物。若翻对了,则该玩家前进至棋盘最近的“福袋”并拿取金币;若翻错的话,就得不到任何奖励了。

天降小福星

【“贺岁吉祥话”】有些古人猜字谜的感觉,走到“吉祥话”的玩家抽出一张“吉祥话”牌(牌上内容都是和新春有关的四字成语),并大声说出牌上的其中一个字,接着按顺时针每位玩家都来猜出这句吉祥话。若有其他玩家猜对,则他获得一枚金币;而如果没有玩家猜对,那么出题的玩家获得金币。

天降小福星

【“饺子全家尝”】相当有趣哦,走到“吃饺子”的玩家摸出等同玩家人数的“饺子牌”,然后按顺时针背面朝上依次对每位玩家出一张,并说出这张牌上的饺子馅,之后被邀请的玩家需要回答“信”或者“不信”。翻开卡牌正面,若被邀请的玩家猜对,则可以在棋盘上前进一格,没猜对的话则询问的玩家前进。

三、游戏简评

这是一款节奏较快的游戏,当任何一位玩家走完一圈棋盘后游戏便宣告结束,最后结算每人获得的金币。金币的数值并不完全相同,所以不到最后一刻没人能知道谁会赢。

我认为“天降小福星”算是国内桌游的一种进步,通过几款浅显易懂的小游戏串联起全家人的乐趣,即使是老人和孩子玩这款游戏也不会出现任何理解上的问题,真正意义上把桌游带进了千家万户,而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同学朋友间的娱乐。

正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这样一款全家欢乐式的游戏亦可以作为馈赠亲友的小礼品,毕竟大家能从中获得乐趣才是该游戏存在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