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an Games发布新的词汇游戏Prolix

Z-man Game又要发布新游戏了!5月份Z-man公司即将发布一款由Gil Hova设计制作的桌游Prolix。这是一款词汇游戏,其目的就是让玩家打断对手的发挥,并炫耀自己那学富五车的文采。

Prolix

正如许多词汇游戏那样,游戏的核心机制就是在给予玩家的字母的基础上组成词汇,但是在Prolix中玩家可以在组成词汇中加入任何玩家觉得需要的字母以便组成词汇。事实上在游戏中玩家在组词过程中必须加入字母卡片上所没有包括的元音字母。

在每一回合的游戏中,玩家必须看着8张字母卡牌的内容并思考通过尽可能多的运用到上面的字母进行组词。玩家的将会通过字母卡牌上标注的分值(一般是2-4分)去计算得分,在组词中难以用上的字母将会为玩家提供额外的奖励得分。一名玩家完成后需要将所有卡牌洗好,在加入两块卡牌后放置在左手边的放置栏内,然后下一名玩家继续游戏。

然而,如果任何玩家认为他的对手思考时间过长,他可以通过翻转一枚45秒的计时器对当前正在行动的玩家施加压力。更有甚者,任何一名玩家(包括翻出计时器的那名玩家在内)都可以通过喊出一个词汇打断当前回合玩家的思考而获得分数。而该名被打断的玩家将会被处以与当前词汇相关的分数的惩罚,当然,被罚的分数还是很容易能有办法补上的。(看来在这个游戏里粗鲁的打断别人思考和说话是一种无上的美德,哈哈,这个注意在现实生活中不要出现哦!)

Prolix 当玩家在看到某个绝妙的字母组合被奢侈地浪费的时候,放心去打断那个正在冥思苦想的家伙吧,这是一件好事。通过打断别人获得分数将会取消当前回合玩家的分数。如果你在一轮游戏过后还是零分,那么打断别人的回合将会有助于你拜托目前一穷二白的窘况。但是,也请管好你自己的嘴巴,因为打断别人是要以付出自己的分数为代价的。

Prolix可供1-5名玩家同乐(1名玩家怎么玩?人格分裂?),建议游戏年龄在9岁或以上活着国内的学英语的学生进行游戏。——强烈建议英语课堂引进类似的词汇桌游。游戏北美售价为25美元,预计在2010年8-9月上市。游戏还包括了独特的单人和两人游戏(看来情侣之间可以用来吵架,夫妻慎用!)规则,游戏的完整版规则现在已经可以在Z-Man Games官网的Prolix游戏专区下载到。如果玩家对本游戏有兴趣,欢迎继续关注我们网站的相关报道!

《Z-Man Games发布新的词汇游戏Prolix》有一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