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真龙的后裔”——上海站综述

“寻找真龙的后裔”上海赛区比赛,于3月25日晚在上海的上游社会桌面游戏俱乐部顺利举办。上海赛区除因为临时有事无法前来参赛的牌手外,共有12位牌手加入到此次限定参赛家族的赛事中。

本次比赛是由上海游人码头官方举办一场专业型竞技比赛,因此整个比赛过程相对比较轻松、欢快,选手与选手之间的交谈和技战术讨论也比较多,整个比赛夜晚更想是一次“权力的游戏”比赛选手之间的一次技艺切磋Party。而本次比赛的用意也在于能让更多的玩家能了解《权力的游戏》的竞技乐趣,以及让现有的“权力”玩家能体会到龙家(坦格利安)的战术打法。

本次“寻找真龙的后裔”上海站比赛采用的是对决模式的单轮淘汰赛,因此每位选手只有一次和对手交战的机会,充分体现了“权力的游戏”中的经典名言——在权力的游戏中,你不当赢家,就只有死路一条,没有中间地带。

比赛选手们正在进行忙碌的抽签,抽到3号的选手们,表现出了喜悦的心情,因为他们在每个小组中将被第一轮轮空。

下图为本次大赛的进阶对阵表

比赛正式开打了,C组由于有Sammy的对阵,因此成了很多人的焦点战役,第一局开始,周边就围满了观战群众。

Sammy的一开局就已经拥有了龙家最为重要的一张地区牌——丹妮莉丝女王的寝宫,而且其他的地区牌也基本成型,两张圣恩神庙,两张寒冰湾。而两张寒冰湾的优先值加成,给Sammy增加了很强的补牌优势。

而另外的B组,小忧伤和小起的战斗也在激烈的开展中。什么?龙家居然请来了太阳家的红毒蛇?看来对手的日子不好过了。

回过来,sammy的地又多了好几张,雷哥(加)也已经登场了,这样的局面对手比较被动,如果sammy不出大的差错应该能拿下这场比赛。

然而,sammy预判失误,本想通过在自己场面占优并能救援雷哥(加)的情况下,打出凡人皆有一死(万物)来压制对手。可没想到对手在此同时展示了流放绝境长城,导致sammy的具有2张复制品的雷哥(加)被瞬间流放,全场顿时干净了。

B组也的确如果我所料,由于红毒蛇这名外援实在强悍,导致基本是使用正统龙家的小忧伤速速败下阵来。

随后有B组首轮轮空的乔克出场,挑战小起。一上来乔克居然也使出了怪招,居然在没有任何骑士名号的坦格利安家族上用上了骑士议政!难道他的思路就是来欺负对手没有骑士角色吗?不过发现居然D组的小白的也投靠了骑士。

而B组的sammy再此翻了一个倒钩战略——北方的威胁。备战的时候,错把自己的韦赛里斯打出,随后立即被-1弃除还不能援救。统御阶段,有被对手的无尽烈焰3连烧,导致自己的黑龙卓耿也被弃除。这个战略的失误着实很大程度的打击了sammy本来已有的优势。

不过好在sammy的前期优势比较大,而且有“神手”相助,居然让sammy摸到了自己牌库中最后一条黑龙。sammy抓住了这最后一次机会一举拿下了比赛胜利。

这里,老帮和小白的战局也开始了。不过部署后的第一回合,在展示战略牌前小白居然就打出一张无尽的烈焰试图烧一下老帮的札罗。不过显然3点能力的札罗并不怕无尽的烈焰这区区减1的负面效果,难道有什么猫腻?果不其然,老帮沉思片刻后,立刻更换了一张战略牌,双方同时翻开,居然两方都是“法令的裁决”。原来小白起手想通过消耗自己的一张手牌来另对手的手牌强行限制到4张,这一招够损的。不过好在被老帮立刻识破,同时也更换了“法令的裁决”。这样一来,大家的手牌都被强制限定到了4张。

2010年前国冠赛冠军乔克和2010年国冠赛中使用龙家的徐敏浩纷纷打入了决赛。右手为乔克,左手为徐敏。

乔克这次带来了一套非常给力的补牌龙套
浩浩则是一套加入了联盟和各家族外援的妖龙套,比赛开始,2位选手部署出了炮灰后各自补满手牌。

突然,浩浩横置2张夏日之海伏击出了一张龙息,直接贴死乔克的狂热者。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众人正在纳闷之时,乔克迅速向对方打出了无尽的烈焰,马上浩浩也出了一张无尽烈焰,乔克又对对手打出了噩梦。

整个比赛顿时进入高潮,史无前例的在第一张战略牌翻开之前双方就打了4张手牌。直到翻开战略牌后,众人才恍然大悟,原来浩浩出的是法令的裁决。此招数甚毒,如果乔克没有及时考虑到的话,手牌就要丢弃至4张。双方之后进入备战。果然是高手间的对决。

浩浩在备战就用黑龙武力杀死韦赛里斯,之后在统御阶段,用剩余的2枚金币拿回了在死亡牌堆的无尽烈焰,而没有选择点杀对方的1点骑士,这也为最终败局埋下了伏笔。

第2轮开始双方开始备战,乔克的骑士议政马上就开始凸显补牌优势。乔克出亚历斯•奥克赫特爵士弃掉对方的船长。效能2的战略准备开始发动攻击了。

浩浩的备战比起乔克惨淡很多,出了白龙就pass了。

果不其然,第2轮毫无争议的黑龙因武力被杀剥皮,布朗•本•普棱陪葬,众人这时都在观望浩浩如何能扳回劣势。

这轮白龙又流放掉了,浩浩危在旦夕啊。虽然出了乔戈,但是都是大将,一个也舍不得死,这轮能挡住乔克的攻击么。我们发现,乔克那个小骑士依然在场稳定的为乔克做出补牌的贡献。

顶住了上轮的攻击,乔克越发凶狠,打出了措手不及,而且还用寒冰湾加强了补牌的手段。并且用噩梦指向了浩浩的乔戈,用绿龙隐秘了乔戈,然后浩浩的黑龙也进入死亡牌堆,这时浩浩打出死里逃生,乔克考虑到手牌充足,让之前的死人都回到场上。形式瞬息万变,浩浩乘机上了泰坦私生子,在备战阶段贴乔克的一个毒酒发挥了作用,成功防住了乔克狂热者的能效2打绿,并用黑龙终结了狂热者,但是因此也错过了杀死乔克卓戈卡奥的机会。

 

可怜的浩浩还是2块地2个人,虽然战略是联盟,似乎没有外族盟友的加入。苦不堪言。难道他没组万物归根么?

这边的乔克打的顺风顺水,手上的卓戈卡奥进场回手,好不热闹,目前乔克选手,红绿蓝全套攻防对付浩浩。

居然顶到现在浩浩选手的人物不死一人,乔戈佩戴上武器确实强大,1人就有7点能力,堪称这场战役防守的劳模。

后面乔克主动万物了,但是不巧撞到浩浩的流放,所以乔克场上的雷加3条也一起走了,并且韦赛利斯回手了。但是万物完后乔克手上卡牌超过10张(堪称富2代),经济力量也很足,所以立刻又铺人出来了。之后才是浩浩的万物,不过那时候那时大势已去了。

最后比赛在历经3个小时候结束,并由2010年前国冠赛冠军乔克再次获得了上海真龙的后裔称号,霎时招来了很多牌手的“羡慕”,“嫉妒”,“恨”的目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乔克像禁牌一样禁他参赛,哈哈哈哈。不过也充分表明了乔克的实力和其牌组确实不俗。

22:30分,本次真龙上海站的比赛顺利落下了帷幕。比赛过程中,我们发现本不被一些玩家看好的中文龙龙对抗赛,反而却变得格外的有趣。期间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龙家牌组,有正统的“烧烧帖”龙,有请来“红毒蛇”做外援的龙,有杂牌龙,有骑士龙,更有专克“烧烧帖”的不受附属龙等等。发现玩家的组牌想象力极为的丰富,这也让我们越发感受到了限定某些特定环境的比赛变得更为有意义。也充分体现了LCG卡牌的优势,更多的让牌手发挥自己的组牌技巧以及战术打法,而非TCG游戏那样需要无止境的拆包撞大运,成为那种“富”人的游戏。
好了,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权力的游戏》比赛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