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el 2010专题报道:展会大厅与中国厂商

Spiel 2010 于2010年10月21日-10月24日(柏林时间)在德国Essen举办的Spiel 2010游戏展再一次的吸引着全球桌游爱好者的目光,这场盛宴就如同国内网络游戏的Chinajoy一样备受人们的关注。

今年的Spiel 2010与往年不一般的地方在于,来自中国大陆的桌游厂商也再一次的在国际展会上亮相,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

Spiel2010展厅4 展厅4,游卡桌游,Cross Circle以及Kitablo Pty Ltd.都是设立在中国的公司

Spiel2010展厅9 展厅9则有一个中国区,Funbox等国内顶级桌游厂商都汇聚于此

如图所示,我们熟知的Yoka Games以及Funbox都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在这次桌游展上与国外同行进行切磋和交流。在Funbox的Jomy临行之前聊了聊,他感慨道之前的展会都非常的忙碌,有时候甚至连饭都吃不上!我们希望大家这次都能吃饱吃好,引进更多的国外优秀桌游,进行本地化并且在国内进行发售。我们也同样希望国外的厂商和设计师能够关注中国市场,有越来越多的国外设计师、发行商能够在国内设立公司或者Studio,推进中国桌游产业蓬勃发展。

Plan Play,是今年在国内成立的一家桌游公司。与其他桌游公司不一样的是,这家公司是由意大利设计师Daniele P. Correale一手创办的。他也是今天下午的飞机直奔德国Essen展。在询问起为何在国内成立桌游公司的时候,Daniele说他非常看好中国的桌游市场的前景,所以愿意跋山涉水来到中国,推进这一产业的发展。他们之前已经发布两款产品《权利之战》和《宠物店》,立足于中国市场,同时在全球进行其他语言版本发售。这样的商业模式也的确不错,尤其是把studio放在中国,是对成本降低,切入国际市场的一个很好的举措。Daniele也将会给玩桌游网读者带来更多的现场照片的报道,到时候我们会选取出来与大家分享。

据说年底国内也将会有一场桌游展,但是碍于各种因素,这样的盛会不一定能够如期举行。如果只算国产,50多款的桌游其实也说实话和网游比起来,也算不上什么盛宴。我们期待着中国桌游展的到来,那就请大家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第二届玩桌游网桌游奖项的评选吧,算是对整个行业发展的一点点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