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原创,桌游先行——记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暨2010卡通总动员

2010年7月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暨2010卡通总动员(CCG EXPO)于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汇聚了众多国内外动漫游戏龙头企业,近200家参展单位、7大展会专区、5天精彩呈现,充分展现“扶持原创、培育市场、整合资源、振兴产业”的主题,成为今年暑假最受人瞩目的明星展会。

开幕当天的盛况 国产桌游《开心宅摘菜》,悠嘻猴是亮点

早在2009年的第五届CCG EXPO展会上,桌面游戏就以新人黑马之姿占据了一席之地,在今年的展会上,主办方更是为已经独当一面的桌游行业特辟展厅,邀请了包括北京游卡、广州创梦界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桌游企业参展,受到了来自业内业外的广泛好评与关注。

本次展会将“扶持原创”作为第一主题,在桌游展区体现得尤为淋漓尽致。许多参展的桌游企业纷纷亮出了原创的招牌,许多已经在国内桌游市场活跃多时的原创产品都不甘寂寞地一一登场亮相,一时之间,桌游展厅风头无限。

[方盒子365]™第二次在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亮相,与去年不同的是,本次参展,[方盒子365]™抛弃了桌游代理商的身份,积极响应“扶持原创”的展会主题,携4款2010年最新研发的桌面游戏,以桌游设计公司的身份隆重登场,义不容辞地为华人原创桌游擂鼓造势。

[方盒子365]™展区 4款最新原创游戏齐齐登场亮相,很起来很酷吧?

本次展会上,[方盒子365]™带来的4款原创桌游分别是《疯狂办公室》、《勇者对对碰》、《死亡前线》、《Mr. M’ s谋杀法则》,均出自国内新人桌游设计师之手,这4款游戏充分体现了国内原创桌游的现状:游戏风格多样化、游戏机制成熟化、设计思想独立化、产品制作专业化。这4款游戏一经亮相,就聚集了很高的人气,反应十分热烈。

新游戏试玩区,《Mr. M’ s谋杀法则》

同去年的初露锋芒相比,今年,桌游的普及以及原创的推广让更多人认知并了解了桌游这个新兴产业,CCG EXPO正好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将桌游的发展和现状一并展示在国人面前,华人原创力量的崛起,让华人桌游正式跻身动漫游戏行列,我们有信心期待,明年的动漫展会上,原创力量的桌游的门户将越发高大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