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an Games宣布新桌游Parade(游行)

Parade 近日,美国Z-Man游戏公司发布消息将发行一款《游行》(Parade),由设计师Naoki Homma设计,这款游戏在2007年由日本游戏公司Grimpeur 发行,在09年登陆德国年度桌游展(Spiel 2009)。

游戏中,玩家每人获得五张手牌,卡牌总共分为6种颜色,数字由0-10,开局时,桌上摆放的6张卡牌为起始“游行”,由此指定以下的游行。

每一回合,玩家在游行卡牌后放下一张牌。卡牌上的数字表示安全的游行场景,如果玩家的卡牌没有放在安全的位置,也就是说玩家的卡牌颜色与上一张一样或者卡牌的数字不大于先前的卡牌,玩家要收回。例如,如果在开局玩家打出了蓝色7,那么前面的六张卡牌都是安全的,如果玩家打出的卡牌为蓝色4,而前面的两张卡牌为蓝色或者数字小于4,那么玩家要收回这两张卡牌。

玩家收回的卡牌将放在面前,每回合,玩家出牌后补满5张手牌。当卡牌抽完或者有玩家收集满6种颜色的卡牌后,玩家停止补牌,玩家抽取两张手牌放入自己的卡牌堆,弃掉剩余卡牌,开始计分,同种颜色卡牌最多的玩家每张颜色卡计一分,其他玩家根据卡牌上的分值计算分数,获得最少分数的玩家获胜。

我个人觉得Parade这款桌游比起那些一上来就让你随机又随机的策略的游戏要好玩的多。更多信息请参考BGN上的游戏评测(英文)。

Z-Man公司为《游行》增加了全新的包装,游戏卡牌与Grimpeur原版一致。玩家可以登陆Z-Man下载游戏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