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开源网站程序Drupal的卡牌桌游

如果你是一个网站程序高手,那一定听说过基于php+mysql的开源程序Drupal。世界上就是出了这件怪事,那就是有人基于Drupal做了一款以网站建设为背景的桌游。Drupal: The Card Game由Cloudberry Games的Rustan Håkansson设计制作,将会在今年4月洛杉矶的DrupalCon大会上和大家见面。本游戏可供2-4人游戏,游戏时长很短,只有5分钟。

Drupal: The Card Game

Drupal: The Card Game中包含了1本说明书、4张提示卡、24张网站、组件卡(双面)以及28张补丁卡。以4人游戏为例:在游戏中,每一个玩家起手得到1张提示卡,告诉你每个回合应该怎样行动以及7张同色的补丁卡。然后洗24张网站组件牌,每个人发6张。注意:网站组件牌有两种含义:一半显示的是网站的组件(有三种颜色),另一半显示的是你构建的网站需要收集的组件条件。接下来就是进行你想建设的网站的选取。每个玩家拿出一张网站牌放在桌子上同时放出,一共进行三次。之后把12张网站卡依照颜色进行排列。

Drupal: The Card Game

接下来玩家就开始打出补丁卡。补丁卡面朝下的放在不同的组件卡牌上。当所有的卡牌都打完毕之后,翻开所有的补丁卡然后开始计算是否超出组件卡所需要的点数,一旦超过这个组件所需要的点数则建设完成。最后玩家查看自己手里保留的网站卡,如果桌面上的组件卡能够满足你的网站卡上的需求,那么你的网站就被建设好且计分。获得最高分的玩家获胜。

点击这里你可以从NodoOne的网站上下载这款桌游的说明书。作者也在其网站上阐述了这款桌游的详细玩法(当然我们已经把规则编辑进了文章)。在Youtube上也有视频教学,只是你需要翻墙了。

游戏非常的简单,只是为了配合Drupal的背景所以很适合网站程序员中的桌游爱好者进行玩耍,对于Drupal这样的开源程序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一个典型的异业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