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节的礼物:国产新桌游《七夕》发布

本文由阿司匹林与猫工作室公告,玩桌游网爱桌游网联合发布。

2010年三国杀热度不减,也许今年正是桌游的原创之年,新年伊始各个桌面游戏工作室便陆续发布新作,北京续《摘菜》和《云梯》之后,又推出一款原创游戏-《七夕》,由阿司匹林与猫工作室制作,针对目前玩家人数较少的情况,此游戏可以算填补缺憾的一款力作,它极适合家庭情侣,以及3-4人朋友之间的娱乐选择。下面就让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它吧!

国产新桌游《七夕》 《七夕》游戏为“对抗”机制,即玩家之间通过牌组功能来限制对方,同时发展自己来完成特定任务。这也是目前最流行的类型,诸如:三国杀,矮人矿坑,以及国内原创游戏《封神斗》《风声》,相信玩过这些游戏的玩家一定不会陌生吧,但是《七夕》所不同的是,它不再是众多人物之间的势力角逐,而是还原到一个简单生活化的游戏背景,这便是《七夕》的特色了,它的游戏背景是恋情,而且是年轻人的恋情,“吵架”“认错”“家长”“原则”等等,你能想象这些牌的作用吗,遇到“吵架”牌怎么办?没错,只能打“认错”牌了,“哄人”也不是谁都可以的,如果用错了人,对方情侣便会受到一点伤害值,遇到“第三者”怎么办?请打出你的原则牌,或者家长牌!这样对方会受到惩罚哦,《七夕》便是这样一款轻松又恶搞的休闲游戏。

在角色设计方面,《七夕》使用了目前一些通俗人物,诸如:野蛮女友,文艺愤青,蜗居男人,宅女,等等这些年轻人非常好理解的人物形象。当玩家手中拿着这些再熟悉不过的角色牌和技能牌时,一定会感到非常好上手,而且爆笑。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人数设定为2-4人,但其实提供的是三种玩法,2人玩法,3人玩法和4人玩法,2人玩法胜利条件为情侣量身定做,3人玩法规则类似任务制,4人玩法需要指定男方女方,组队配合,却并不限定于情侣关系。

此外玩家们还可以自己更改规则和惩罚手段来增加乐趣。据设计者色色透露,这款游戏是他南柯一梦所触发的灵感,如此听来颇有传奇色彩,不过设计一款游戏可不会是这么简单,所以从规则设计之初到最终定稿,《七夕》经历了数次修改,并且在北京的一些知名桌游吧进行长时间的评测,预计它将在4月初全面上市,相信最终与广大桌面游戏爱好者见面时,能获得一定的认可,也希望这款游戏能给大家来带来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