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ovic新作Cyrano即将在2010年情人节隆重上市

法国巴黎一直都是有着小资情结的人拍结婚照、度蜜月的地方;法国也一直被国人视为最浪漫的国度。Edmond Rostand曾在1897年写了一部剧作为《Cyrano de Bergerac》,相信不少英文系毕业的学生通过即将退出中国市场的Google搜索过不少相关材料借鉴到写自己的毕业论文。今天我们不谈学术也不谈Google,我们来谈一谈09年玩桌游最佳策划师奖的获得者Ludovic Maublanc的桌游新作《Cyrano》——虽然玩桌游网不看好这款游戏在中国的市场。

Cyrano封面        Cyrano计分卡

Cyrano de Bergerac在历史上确有其人,桌游Cyrano的创作背景也源自写于他死后200年之后的同名歌剧。Cyrano是一位诗人,写诗来赢得女性的青睐。桌游Cyrano一共包含好几个回合,每一个回合玩家需要展示出一张故事背景卡片和两张脚韵卡片(比如“aid”、“ed”等,或者同音字);然后每一个玩家都需要立马来一篇四行诗,诗歌中的四个句子的韵脚则必须用到抽出的两张卡片上的韵脚各两次。每一个玩家大声的朗读出他所即兴创作的诗歌并且根据规则每一个诗句的结尾的字都不一样就获得一分。得分的体现也很有意思,每得一份则从梯子上去掉一个小方块,表明心爱的人逐渐的向他靠近。

Cyrano开箱概念照

之后每一个玩家都给他最喜欢的诗歌进行投票,也许这即兴创作很美,也许很符合卡牌上的意境,也许从艺术的角度讲真的很好。玩家同时展示他的投票,如果有其他人和你投一样的票,那么都获取1分。第一个爬到顶的玩家获胜。如果人同时爬到顶,那么就需要再进行创作诗歌押韵的加赛。

Repos的Thomas Provoost说Cyrano计划与2010年2月14日在欧洲发布,在北美则由Admodee在40天之后进行发布,所以应该是在4月份进行发售。

本桌游非常适合文学青年闲来无事吟诗作对用,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想更多的了解桌游背后的故事Cyrano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进行下载90年法国拍摄的Cyrano De Bergerac电影,IMDB可是7.5分哟!